Welcome to my Blog! I am searching for the piece of puzzle which completes me and I do believe that everyone should be able to get theirs
RSS

Tuesday, November 29, 2011

乏力



曾经,
我是那些抱着满怀热血的小姑娘,
带着希望,朝着自己的目标向前冲!
我说,我要和别人活得不一样,
我要我的生活,像调色盘一样,
多姿多彩,每天做着我爱的工作。


一味儿的梦想,
还是惨败给这现实的社会,
每天不停的工作加班,
加班的成果不是换来上司的赞美,
而是,他们说,你也太早回家了吧?
望着电脑荧幕上的时钟,
显示着12:00AM,
天知道,工作到半夜了,
人家还说早呢。。。
不是说,我们嫌弃工作时间太长,
而是除了累人的工作,
还有累人的闲话,
话中的刺,让我们真的吃不消。


如果说,把“你回家得太早了!”
换成了“感谢你今天为我加班!”
我们的心至少会好过一点。
难过,是因为自己的努力,不被珍惜
然后慢慢的便成一个没有冲劲的上班族,
每天为工作而工作,
他们说,现代的年轻人不能熬了,
我说,你们根本不懂赞美的威力,
从小到大,我们生活于一个奖赏与赞美的年代,
考试第一名,老师发奖品,
为校争光,校长于周会上表扬你。


到最后,我们的心都累了,
多少的睡眠,已无法挽回,
只好拖着疲惫的心灵,
凑巧的过每一天,
直到有一天,
她可爱的孙子问说
“婆婆你有梦想吗?”
才发现自己的梦想,
已遥不可及。。。

p/s: 身体累了,我可以睡觉去;心灵累了,我该怎么办?

Read Comments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No comments: